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

輔導_第二回

由小到大總覺得當自己有很嚴重問題的時候才需要見社工/輔導
而且亦不覺得別人有能力有方法去解決自己的困擾。

這種種的是大錯特錯



經過這兩次的輔導,理解他們的工作是聆聽傾吐者的處境,
然後把自己看不到的盲點找出來,
令整個圖畫更清晰,再自我決定要怎樣做。

解決問題還是要自己行動,難道你認為別人可以提供一個處方,你照做就可以完成了?

我沒想過跟男朋友的問題是源自於從小與家人的相處.
亦沒有想過家人對的個人成長影響之大。

昨天她給我一個功課,
要我想想,
若把父母,身邊人對我的看法都放下,

我希望我的人生是怎樣

真是很難的題目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