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

原本你非不快樂.為何一直背負住一堆垃圾?



你為何不快樂啦?






微笑 . 

喜悅 . 

快樂 . 

愛 . ?




” 如果你寄情於許冠傑所唱:“快樂,是回家往浴缸裏的一浸。”擦乾身後呢?那只是用肉身的享受減壓。那是一時的快感。
假若你把快樂寄託於每晚的節目,節目完畢後呢?那是一時高興。樂極不可能永遠忘形。
要是你將快樂交托於愛情,以至結婚生子,那是長期替歡愉幸福賣力的豪賭,付出代價後贏了快活,萬一輸了呢?
即使你天生樂觀到對老病生死視若無睹,總難逃幸福並非必然的現實。
的確,快樂有太多近親,開心、放懷、高興、快活、狂喜、興奮、喜悅,在生活逼人及時行樂的大勢中,很容易令人忽略了快樂的母親,安樂。心境不能安樂,如何可保飄忽無常的快樂?
其實,快樂的天敵比近親更多,不用佛家的三毒五欲五蓋無明又長又深奧來嚇人了,這些人性帶來的,就簡稱煩惱與痛苦。從寫作的思考過程,生活成長的經驗,以及我的信仰,都告訴我,不面對認識痛苦,找到滅苦的方法,就只能靠逃避來享樂,依然與快樂無關。 ” 

” 陳堅,二十六歲,在瓦礫下苦苦爭扎了七十多小時,在場記者用電話讓他連線到電視新聞台,向他的妻子報平安,救援人員經過六小時搶 救,終於成功把他抬上擔架,可就在下山途中,他卻終於在待救時說了很多次堅強堅強後,一放鬆下來就返魂無術...我發覺,最催淚的一句是那上尉輕撫著堅強 失效失救的陳強,感嘆道:傻孩子,都撐了那麼久了。
如果我們真相信能戰勝死神到長生不老,誰又不是傻孩子?在瓦礫中都撐了那麼久,一如一生人遺憾難免,心中也壓著一堆石頭,假如放不下,何嘗不是在存活中撐, 從地球史以億年做單位的角度看,七十多小時與七十年一百年又有什麼分別?我們比較少機會受天災的威脅,但不能找到生命終極的意義,何嘗不是一個為生存而撐一輩子的傻孩子?” 林夕



書架上大部分都是這類書籍

因為某些時候對自己極度絕望,討厭自己每一個方面



對著窗框外熟悉的黑沉馬路,會想哭

聽著”我們都寂寞”心會有點緊

”我恨我 我不知道想要什麼 我不知道擁有什麼 可能我們都寂寞 ”






有些人每天在見,突然間覺得好陌生

好像從來沒有認識過似的




人生來是干什麼?



為愛.為嘗試.為體驗.




天氣不似預期,生命更顯得有意思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